close

2008/11/22 艷陽高照的秋冬之交

原本沒打算到這裡來吃飯的。但途經此地,楊先生懷念起那美味的炸豬排,還是忍不住走了進去,成了我們的第二次造訪。

 IMG_3755.JPG

與上次一樣,我們很幸運地被安排在靠窗的位子。我很喜歡這落地窗的設計,可以灑進大片的陽光;窗簾是一條條的細繩,阻擋光線功能有限,但卻在地板上留下細細的陰影,若細繩搖動,地面的陰影也會隨之搖擺,增添了活潑的樂趣。服務生領我們前往座位前,會大聲唱名人數:兩位!然後你會聽見餐廳各處角落的服務生傳來:いらっしゃいませ~(歡迎光臨)的聲音,第一次還真的會被嚇一大跳。

入座不久,服務生即端來高麗菜絲、小菜與熱茶。這裡的高麗菜絲切得非常細(可續盤),拌著和風柚香醬非常好吃!勝博殿的和風柚香醬是我個人相當推薦的,酸甜適中,不會有醋的嗆鼻味,而且,醬汁不像一般和風醬的上頭總是有一層浮油,所以入口格外清爽。以前我心中第一名的和風醬汁是摩斯漢堡的,現在,第一名已經換人啦!勝博殿的和風柚香醬有外賣(NT$180),現在有活動週六日打六折。
sabo1.jpg

手工豬排漢堡肉套餐
看起來非常簡單的套餐,里肌肉排+漢堡排+白飯(可續)+味增湯(可續)。仔細觀察一下豬排外層的麵衣,炸得金黃不說,顆粒粗大的麵包粉看起來就是一付相當酥脆的模樣。記得上星期看料理東西軍,為了尋找適合豬排丼、泡在醬汁中還能顯酥脆的麵包粉,讓我對這以往總被我忽略、甚至刻意剔除的麵包粉增加不少敬意。這麵衣的酥脆,從一口咬下,那窸窣的聲音可以得到印證;如果旁邊剛好有高敏感度的麥克風,那聲音就是會讓現場來賓呼聲連連的。

IMG_3762.JPG

斷面秀
斷面秀真的是一個非常聰明的表現手法,每每讓人無法自拔,肌肉、材質的紋理與湯汁的流溢完全一覽無疑。里肌排雖不若腰內肉那樣富含水分,但依然是處理得非常柔軟,完全不會有咬不斷的問題;漢堡排在絞肉多次攪拌敲打之後變得非常有彈性,一口咬下,先是肉汁流溢,接著是富嚼勁的肉質,因為絞肉本身與加入洋蔥等食材,漢堡排裡有更多空間可以容納美味的湯汁,非常不錯!從斷面秀看起來,麵衣似乎很厚,但是吃起來卻一點都不會搶去主角的丰采,反而因著麵衣的酥脆,讓豬排的口感多了一層變化,我認為這是廚師厲害的地方。
IMG_3767.JPG

日本廣島牡蠣組合套餐C
這是冬季限定的牡蠣套餐,我特別選了炸牡蠣+炸豬肉串+咖哩的組合。這牡蠣真的很大!!與我們常見的小牡蠣截然不同,很難一口吃掉。先試一口麵衣,雖然泡在咖哩醬裡已經一段時間了,還是非常酥脆喔~與炸豬排得麵衣一樣優,而且,牡蠣的鮮味已經等不及地溢出。這廣島牡蠣肥厚不說,還非常有彈性,好吃好吃!炸豬肉串用的是腰內肉,所以非常非常地軟嫩。而這濃郁的咖哩飯,微辣,算是不錯吃的,但相較兩位主角,我只能說他是個好配角。
IMG_3765.JPG

餐後,附上抹茶/紅豆冰淇淋與熱茶,畫下完美句點。台北市的豬排專賣店超多,我和楊先生認為勝博殿與杏子算是一、二名間的伯仲,但是勝博殿的價位偏高倒是。

勝博殿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2號    
TEL:02-27717668

http://www.sabote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 & 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