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24

又有一家日本的豬排店來到台北市開直營店了,這次是箱根強羅的田村銀勝亭。在報紙上看到這個消息,發現離家不遠,於是和楊先生兩個人來嚐嚐。
IMG_6015.JPG 

田村銀勝亭位在台北東區明曜百貨後方的巷內,這一區是各式餐廳的一級戰區,適者生存,否則很快就會被淘汰。

銀勝亭外觀以木片為裝飾,營造日本古式氛圍,門口懸掛著的銅燈,更是格外有氣氛。
IMG_6016.JPG

店內裝潢復古與時尚兼具,一半是以非常具時尚感紅、黑兩色桌搭配牆上方形小燈錯落的牆面;另一半則是以灰色水泥牆面搭著木質條紋裝飾,天花板上垂著圓形、錐形的吊燈,略為復古。
page.jpg

豔紅的桌面上擺著極具日本風味的調味罐,最大的是豬排醬,看起來很像番茄醬,有很特別的風味,較過去吃過的豬排醬來得酸一些,頗為爽口。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服務生多是蹲著或跪在桌邊為客人服務,非常特別!
cats.jpg 

豆腐勝煮御膳 (NT$350)
這是田村銀勝亭的招牌,陶鍋裡還在沸騰著的是類似壽喜燒醬的醬汁,正煮著洋蔥與炸豆腐排,當然,還有淋在上頭的蛋汁...
IMG_6028.JPG

以炸豆腐為主菜的日本料理我是頭一次碰到。裹著厚厚麵衣的豆腐,並不是只有豆腐而已,中間還夾有豬絞肉;麵衣吸飽甜甜鹹鹹的醬汁,入口併發,讓豆腐顯得風味十足,倒是絞肉可能是分量較少,有點被忽略了。很特別的一道主菜。
page1.jpg 

腰內豬排御膳 (NT$350)
如果要比較心中第一名的杏子豬排與田村銀勝亭的差異,勢必得點雙方共有的腰內豬排來試試看。我必須說,首先在整體的視覺感官上,杏子大勝,因為這豬排零落的擺盤實在不太吸引人。
IMG_6033.JPG

雖然看起來肉乾乾的,但是這腰內肉以非常細緻的裹粉與麵衣油炸,肉質非常軟嫩,一點都不乾澀,好吃!豬排醬裡加入花生粉,沾著豬排吃風味格外不同。
IMG_6036.JPG

除了兩份主菜之外,每套御膳都還有幾道小菜,其中,高麗菜絲、白飯、味增湯都是可以免費追加。高麗菜絲OK,有和風醬、凱薩醬兩種醬料可加,可是一開始點菜時服務生忘了問我們,通通上和風醬,直到我們聽見隔桌點菜時才發現。鯖魚燉蘿蔔裡面那一小片燉到入味透明的蘿蔔超好吃!!!鯖魚也還可以。漬物就普通了點。
cats1.jpg 

附餐只有明治冰淇淋,有抹茶與香草兩種口味。飲料部分我點的是可樂,沒想到來的竟是一罐鋁罐的可樂,點餐時我還跟服務生說要去冰勒~(這是我第二次發生這種鳥狀況)。鋁罐可樂讓我和楊先生很意外,因為以這樣的收費,好歹也幫我們把可樂倒好送過來,會覺得好很多...烏龍茶,很普通。
page2.jpg

對於田村銀勝亭,我覺得物不符值。東西雖還可以,但是定價太高。豆腐勝煮是店內唯一特別的餐點,但除此之外,與杏子、勝博殿等豬排店相較並無特出之處,而與同樣在台唯一店的古奈屋相比,古奈屋顯然非常有特色。加以田村銀勝亭菜色並不多,或許會因為豆腐勝煮而光顧一兩次,但是要長久吸引客人,銀勝亭或許得再加油。

田村銀勝亭(台北忠孝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2號1樓
TEL:02-27214440
11:30~14:30, 17:30~21:30
http://www.ginkatsutei.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 & 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