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31 2008年終尾牙

今天是名副其實的最後一天,也是公司辦尾牙的日子。雖然心中不免暗暗幹譙著:是誰挑的爛日子?今晚我要趕車回家、要去101跨年耶~但是,就像是某種儀式一般,下意識地感覺只要吃完今天這頓尾牙,一切今年的不順遂、不如意、不爽快、不蘇壺都會隨之而去...所以,當然要去!

雖然台北市今夜塞車格外嚴重,雖然下著寒冷的細雨,但是,我們搭著同事黃sir新買的百萬名車Lexus 250,齁齁齁~塞久一點沒關係,我不介意...
1.JPG 

來到位於民族東路的台北果菜市場,一郎就在這市場的5樓,超炫的,從沒想過這市場裡居然還有餐廳。車子一路沿著像停車場般的車道往上開,只見一大箱一大箱的農產品堆在一旁,還真的是個市場呢!開上位於5樓的餐廳,直達門口。

一郎的營業面積並不大,而今晚就被我們包下大半。餐廳整體的裝潢相當陽春,天花板上懸著的紗巾算是唯一的裝飾了。嗯~既然用餐氣氛沒有加分效果,想必食物才是餐廳自慢之處吧?!
2.jpg

當我們到達時,每桌桌上已有三桶金色三麥企鵝桶,超可愛~;企鵝桶裡裝的不是別的,正是大麥啤酒與小麥啤酒。聽說這企鵝桶可是從工廠直接買來的,較金色三麥的市售價便宜許多。金色三麥的啤酒的氣體較少,喝多了肚子不會脹得難受,所以呢~我真是給他喝了不少啊~哈哈哈~乎乾啦!

一郎的料理主打海鮮,所以首先上桌一艘生魚片大船,挺新鮮的,尤其那個甜蝦,真好吃!龍蝦三明治呢~創意不錯,可惜味道太淡了...
3.jpg

魚翅蟹肉羹,同事說是假魚翅,我猜也是啦~畢竟魚翅真的沒那麼多~口味吃起來還OK。而大沙公,因為我是蟹類智障,所以沒吃,但是襯著底的粿條吸滿蟹肉美味的醬汁,好吃!其他的菜呢~說實在的,我並沒有太多時間呆在座位上好好吃飯,所以無法表示意見...
4.jpg

5.jpg

今天的尾牙,重點說穿了只有一個,喝酒!!兩位主持人上台說過一輪話之後,接下來就是各式各樣名目的喝啤酒大賽,從各自派員、各經理、各業務主管、各女性主管...不等,捉對上台廝殺,超殺的!!

大家平日上班,西裝領帶套裝一副專業模樣,沒想到喝起酒來超恐怖,自己桌的不夠喝就算了,還到戰力較弱的桌子去搶了好幾隻企鵝回來~特別要大家小心女生,她們平常一副弱不禁風模樣,喝起酒來可真是嚇死人,啤酒一杯一杯乾就算了,高粱也是!!果然是豪氣干雲、巾幗不讓鬚眉啊!

今年的尾牙,是上班多年來第一次沒有任何獎品、抽獎的尾牙,景氣的冷熱充分展現,但是,大家在一次次拼酒之間,整場氣氛超high,無不為自己部門的同事大聲加油呼喊(我還喊到嗓子都啞了~),大家彼此敬酒,恭賀人人都平安地度過超級詭異的2008年。不管怎樣,新年快樂,乎乾啦!!

6.jpg

一郎喜慶宴會廣場(濱江店)
台北市民族東路336號5樓(第二果菜市場公司)
http://www.ichilo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 & 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