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19

嵐山--可樂餅+抹茶冰淇淋

在前往天龍寺的路上,遠遠便望見コロッケ(可樂餅)這幾個熟悉的日文(岔個話,日文不好沒關係,只要會看菜單和食物就夠了!),馬上掏出錢來購買這我最愛的小吃。中村屋其實是間肉舖,因為賣肉的關係兼著賣可樂餅和炸肉。中村屋的可樂餅外皮炸得酥脆,裹在外頭的麵包粉是細顆粒的,口感與裡面搗得綿密的馬鈴薯泥相當契合而不突兀;熱騰騰、微鹹的內餡裡吃得到些許絞肉,不沾任何醬汁都好吃!

抹茶冰淇淋是午餐吃完鰻魚飯後的甜點。日本的霜淇淋還是一樣的濃純,不過可惜的是,因奶味過重,抹茶的味道卻是完全失去了...
 

嵐山--烤糰子

這又是我到日本必吃的小吃之一,只要有機會經過,幾乎都會停下來買一串解饞。糰子和台灣的麻糬不同,它沒有彈性也沒有甜味,但是嚼在口中非常有勁,米香緩緩散發,加上外面塗上半甜鹹的醬油或是芝麻醬,吼~超優的啦!其實我一開始拿出相機只是想要拍躺在火爐上的烤糰子,不知是我的日文太爛讓這位可愛的小男生誤會了還是怎樣,他突然非常靦腆地筆直立正站好要讓我拍照,害我只好順便幫可愛的糰子小弟拍一張囉~

嵐山--葵。豆腐料理

因為走路走到腳酸了,所以坐在嵐山觀光小火車車站前休息。休息怎能沒有美食相伴?我和楊先生於是回頭找到這家豆腐料理店,當時店家都在收鍋具準備收攤了,我們嘗試性地點了沒試過的"豆漿奶昔"(歐耶~這是當天最後一杯)與沒聽過的"冷奴"嚐嚐鮮。結果端出來一杯非常濃純的豆漿奶昔,其實我不知道是加了什麼東西打出來的,頗為濃稠,上面還灑上黃豆粉,非常好喝!而冷奴呢?原來就是冷豆腐,灑上蔥花與薑末,沾著醬油一起吃。這冷豆腐豆味濃厚,偏鹹的醬油伴著微辣的薑末,歐伊希~這豆腐店其實還有供應熱的豆腐套餐,相信應該也有水準之作,只可惜我們出現時已太晚,下次吧!

拉麵小路--手工餃子+章魚燒

吃完寶屋的寶拉麵,似乎還不甚過癮,於是我和楊先生分頭去買手工餃子和章魚燒來吃。手工餃子其實就是煎餃,五顆餃子成排煎得金黃酥脆,香氣逼人,但是有點貴說,不算大的五顆餃子要價350円,嘖嘖!餃子的皮有點厚,內餡的味道普通甚至不足,讓愛吃餃子的我頗為失望...

日本的章魚燒看起來都蠻大顆的,每一個圓滾滾地在鐵模裡翻滾著,雖然看起來油滋滋的,但是相當誘人。我們點的
章魚燒是被埋在蔥花裡的。首先,這麼多的蔥花就相當令人感動,咬下去,酥脆的外皮裡有著柔軟的內餡,重點是,真的可以吃到章魚,搭配著蔥花的爽脆與香氣,突然好想給他來杯啤酒乾一下!難怪,只要到日本吃過章魚燒,大家都會說:台灣的章魚燒都是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 & 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