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6/28

雨越下越大了~很慶幸中環這邊很多大樓之間有天橋相連,讓我們不必在大雨中撐傘走路。香港真的是個國際都市啊!站在干諾道中上方,看著天橋下車水馬龍,真的有種與世界接軌的感覺,尤其對於身在金融業的我,站在亞洲金融重鎮裡感觸特深...

在大樓中胡亂穿梭之後,沒想到還蠻順利地就來到半山電梯,帶兩位媽見識一下全球最長的戶外有蓋扶手電梯。當然,到了這裡絕對別忘了在結志街口下車啊!因為超推薦的蘭芳園就在這邊!

蘭芳園
中環結志街2號
營業時間07:00~18:00



蘭芳園是間有50年歷史的老店了,店面看起來非常之不起眼,但幾乎所有的香港旅遊書都會提到她。Why?或許就如店內的廣告一般"五十多年老字號、馳名絲襪奶茶、首創出位撈丁"。當我們到達時五點多了,小店裡滿座,差一點就吃不到(六點關門)。當我們面對密密麻麻的菜單正在煩惱不知吃啥時,楊先生熟門熟路地先點了個"凍咸檸七"。還以為是啥特別的東西,上來一罐台灣好久不見的七喜汽水+一杯冰塊+半顆鹽漬檸檬,That's it!



記得上次我到這邊來吃了個豬扒堡,這次換個東西叫做"咖央西多士"。這名字真的是怪到極點,勉強只能辨識"多士"應是吐司,看見牆上貼滿這東西的報導,實在不吃不行。上桌的是一片看起來像是法式吐司的厚片,上頭躺著一坨奶油,斷面可看得出吐司中間夾有類似奶油或奶酥之類的東西。吐司本身非常軟,尤其裹著蛋汁油炸(油煎)過後香味撲鼻。說不出來夾心的東西為何(根據後來查詢的結果,此為咖央醬,是蛋奶與果醬調出來的,還是很抽象...),但是甜味適中,與微鹹的蛋皮、土司配合得完美,超好吃說!


楊先生另外點了個"蔥油雞扒撈丁"也是搏得兩位媽的稱讚。這香港的撈丁啊!其實就是泡麵不是?泡麵拌蔥加上雞排,厚~讚啦!這撈丁是重口味的鹹,可是配上凍絲襪奶茶,就是一整個爽!連平日重養生的兩位媽都讚不絕口。


其實像蘭芳園這樣的小店、老鋪子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她讓我有貼近在地人的感覺(雖然我不知道在地人還會不會去?因為她幾乎已是個觀光景點了)。彰化媽一直到旅行的最後都還是覺得在蘭芳園的西多、撈丁與絲襪奶茶最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 & 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