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21 冬至

話說又是一年即將結束,冬天正式來臨的"冬至"。你如果有吃了桂X湯圓,那你算是幸福的人;今年冬至,我們可是加倍的幸福哪!

東勢媽快遞了親手做的湯圓到台北來,還附上調味好的肉燥包,這代表:我只需把水煮開,把東西通通加進去即可!這真是太適合我這種"平日遠庖廚"的人了!!更令人感心的是,敏姑在轉交湯圓給我們時,另外附上煮客家湯圓必備的全套青菜組:茼蒿、蘿蔔、蔥、芹菜,我...我...我實在是太感動了~真的是只差沒煮好給我們吃而已~
1.JPG 

在冬至結束前一定要吃到湯圓,絕不能辜負東勢媽和敏姑的愛心!我開始著手燒水、洗菜、切蘿蔔。只見楊先生三不五時在廚房晃來晃去,用嘴巴煮湯圓:
"你知道湯圓和菜要分開煮齁?"
"蘿蔔要先煮,才可以放其他菜喔~"
"你弟不吃芹菜,別把芹菜全加進鍋裡了,放在一旁要吃的另外加..."
挖勒~別以為本姑娘我平日遠庖廚,這些事情是常識,我也是知道的,OK??

就在一番優雅的忙亂之後,噹噹噹~一碗香氣四溢的客家湯圓上桌。
2.JPG

楊先生吃第一口:"味道太淡了,你的鹽加太少~"(好嚴苛...),趕忙再回到廚房多放了些鹽進去,總算過關~這客家湯圓真不是我在蓋,超好吃的!湯頭是以香菇、油蔥、肉絲、蝦米爆炒之後做出來的,那撲鼻的香氣自不待言,而以湯頭熬煮的蘿蔔,鮮甜到一整個不行,甜中還帶著湯頭的鹹味;大把加入的茼蒿,在湯頭的滋潤下,入口滑溜。主角湯圓,Q軟有嚼勁,讚!自己煮的湯圓,加料毫不手軟,整碗都是扎扎實實的青菜與湯圓。不吃宵夜的我,竟然吃了兩碗,最後還"清鍋"吃掉所有的茼蒿!!!沒辦法,實在是太好吃了!

宇宙無敵超好吃客家鹹湯圓
外面沒得買,只有我家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 & 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