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9/18

說到麻辣鍋啊~就不能不提一下鼎王。首先,我知道他很好吃,身邊提過的人不知凡幾;其次,我知道他發源於台中;最後,我曉得他在光復北路上離我家不甚遠的地方開了台北第一間分店。但是,我。沒。吃。過!!因為從開幕到現在,每每他的店門口都有人在排隊等著要去吃,這真是太超過了!上週,優秀的同事竟然訂到位,我馬上舉手報名參加下班後的不健康大吃大喝團,還幫楊先生也報了名呢!(沒想到天不從人願,中午楊先生竟然鬧肚子痛,含淚飲恨無法出席...)

鼎王的裝潢走的是濃濃中國風,招牌頗具特色卻不甚醒目,有種低調的氛圍。
 

我們訂位時間是八點,但是還是等了約莫十幾分鐘才放我們進場。此時,門外還有多組人在守候...進了店內,令人撩亂的中國古典裝潢、座無虛席的座位加上每桌桌上熱騰騰冒著白煙的麻辣鍋,一時有種暈眩的效果。我們被帶上二樓,又等了五分鐘才終於入座。動線規劃有點奇怪的空間,在燈籠造型的幽暗燈光下,只有"鍋"的位子分外明亮,彷彿打著spot light的主角。

鼎王的沾醬有兩種:麻辣沾醬、酸菜沾醬。對我來說,麻辣鍋是不需要沾醬的;酸菜鍋的沾醬則是偏向調味過的芝麻醬。白飯無限供應唷!

好鍋上桌!我們點的是鴛鴦鍋(麻辣鍋+酸菜鍋)。鼎王的麻辣鍋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其中一點便是鍋底的鴨血與豆腐是無限供應的,而且一補再補絕不手軟!酸菜鍋我雖然吃得少,但看起來也是真材實料的酸菜{#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上菜上菜!鼎王是點菜的,不是吃到飽喔~

牛肉                                                   豬肉
 

大腸頭                                                   綜合養生菇
 

牛肚                                                   綜合手工包
 

招牌川丸子                                           豆皮
 

其中綜合手工包和川丸子應該是鼎王的招牌菜色,但不知是我們下鍋煮太久煮過頭還是怎樣,吃起來非常普通耶~尤其枉費楊先生千叮嚀萬交代一定要吃手工包說...但是,有一樣菜色個人認為是鼎王最棒的麻辣鍋料理,就是,噹噹噹!油條!!!這油條下了麻辣鍋之後,吸了飽飽的麻辣湯汁,一口咬下,喔~那種滋味真的非常美妙!極品極品!

其實鼎王的麻辣鍋湯頭並不辣,至少對我來說。若真要說辣,那是非常溫和的微辣,入口溫順,不會讓人有一般麻辣鍋那樣令人不舒服的辣感(相信對小菊花應該也比較友善吧?!)。除了美麗的裝潢(聽說台中更誇張)、還不錯的湯頭之外,最令我大開眼界的莫過於鼎王的服務生了。服務生都穿著改良的中式褲裝,並不是長得美若天仙令我大開眼界喔~而是她們快速的移動步伐與連日本人都嘆為觀止的快速90度定點鞠躬!每次只要做完一次服務,不論是送菜或加湯底,他們都會對著該桌的客戶鞠一個又快又深的90度躬、靜止約一秒鐘,然後又俐落地直起腰桿,迅速離開。每個服務生都這樣,讓我不禁佩服起鼎王的老闆,他的意志顯然被徹底地執行著,也可以看得出來這應該是家管理上應頗為嚴格的餐廳。

打包,也是鼎王馳名的特色。幾乎每桌客人都會選擇把沒吃完的鍋底打包帶走,但是鼎王不光是打包桌上的鍋底,他會將鍋子先加滿鍋底,表示也會加入不少鴨血與豆腐之後才幫你打包,最後還會貼心附上蔥花一包,讓你有吃又有拿,滿意地離開。

我一直吃到最後,才赫然發現鼎王為何叫鼎王了。原來,這"鍋子"真的是"鼎"呢!

當我們一行人離開時大約是晚上十點了,店裡的人潮就少了許多,門口也沒人排隊了。所以以後若要順利吃到鼎王,可以選擇週間的晚上來吃宵夜,反正他開到半夜三點,這樣應該不必人擠人了。

鼎王麻辣鍋
台北市光復北路89號
http://www.tripodking.com.tw/

arrow
arrow

    Eat & 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