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9/14 有辛樂克颱風的中秋節

加上週五的休假,這已經是第三天宅在家裡了,哪裡都去不了,因為外頭的風雨實在一點都沒打算收手的意思。然而,趁著有人邀約要一起去看看德國的RIMOWA行李箱,也就不管風雨、興高采烈出門了。雨勢算中等,風停了,地面狼籍的樹枝、樹葉,可以想像過去幾天的慘況。中午的目的地是附近的古奈屋,因為楊先生一直唸著要去吃夏季限定的冷烏龍套餐,再不去,夏天就要結束囉~

雖然因為颱風天,古奈屋的生意稍嫌冷清,但也是還有五六組客人在用餐。我點了一套"咖哩烏龍冷麵套餐",楊先生點了"和風涮豚烏龍冷麵套餐"。兩個餐的差別只在於有沒有豬肉...冷烏龍麵的沾醬有兩種,一是咖哩醬汁,一是鰹魚醬油。咖哩醬汁是微溫的,味道一如過去那般濃醇,Q嫩滑溜的烏龍麵加在裡面還是無與倫比地好吃啊!不愧是我的最愛。但若要仔細比較,咖哩烏龍麵還是熱的略勝一籌,因為熱,才能將咖哩的誘人香味充分展現。另一種吃法是把附在旁邊的薑末加進鰹魚醬油裡,烏龍麵配合著吃。這種吃法非常清爽,與咖哩的濃郁截然不同。ㄧ個套餐、兩種吃法,還挺不錯的。


<涮豚>


不記得以前吃過古奈屋的沙拉,所以今天的沙拉蠻讓我意外的。沙拉的料除了上頭的吻仔魚外沒有特別的,但是,她的和風醬汁出乎意料地好吃,酸甜適中,沒有一般和風醬汁略帶嗆的醋味,比摩斯漢堡的和風沙拉醬更棒!


今天額外點了一塊炸麻糬泡在咖哩醬中吃。原本酥脆的外皮,在咖哩汁的包圍下逐漸軟化,QQ的口感與咖哩真是絕配。不過,這種日式麻糬的Q度與黏度不如台灣麻糬,一咬就斷,風味不同。最後的甜點是黑糖涼糕。涼糕在黑糖的甜味與花生的香味陪襯下,好吃極了!
 

再一次證明,古奈屋還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啊!!

2009/3/26 九條蔥豆葉咖哩烏龍麵

這是春季的限量商品吧~不在一般的菜單裡面。其實還是以咖哩烏龍麵為底,加上炸過的豆皮與青蔥。豆皮軟軟的,可惜咖哩的味道沒能滲入;青蔥的味道淡淡的,讓這咖哩烏龍麵吃來有了些許的變化。可是,我還是比較愛最簡單的咖哩烏龍麵!
IMG_52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 & 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