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記住,雄黃酒是沒用滴!斬皮蛇?!雖然大家都說有效,但是,最好的方法還是多休息啦!!皮蛇,學名帶狀疱疹,今天看到一篇報導說它是種古老但卻不容易治療的疾病,好發於免疫力低落的人身上,諸多症狀請自行Google查詢。最近工作很煩沒睡好,沒想到竟讓一條小皮蛇給纏上右手臂(老闆~你看到我的辛苦與認真了吧?!我要加薪~~)。幸運的是,我的症狀屬非常輕微,不過是冒了疹子,連醫生都沒啥理我,只挨了一針,給藥擦擦,一週內快速結痂,沒有人家說的痛不欲生...真的很感恩!雖然很醜...正慶幸自己即將痊癒,老師卻要我還是得多注意,因為疹子沒了不代表病毒安份了,主要是腸子內的毒素要清一清才行。

食材
*白、綠花椰菜
*紅蘿蔔
*白玉米(切記,黃的紫的都不行!)
*大番茄(要燙過、去皮吃)
*蘆筍

吃法
吃法不拘,可以紅燒、可以清燙,但是不可加胡椒、辣椒等刺激香料。上述蔬菜只要盡量每餐攝取到即可快速幫助身體復原,不一定餐餐只能吃這些東西。個人最心動的吃法當屬將花椰菜+紅蘿蔔+牛奶+起士打成蔬菜濃湯!!!還可以加鮭魚耶~

注意事項
*不可吃某些以浮游生物為食的海鮮,如:蝦、蟹、蚌等
*不可吃蕈類
*養病期間的食物要煮軟爛一點
*吃飯要慢慢吃,最好每口嚼30下....(這個有點難耶~)
*增加睡眠時間(這是我說的啦!!!)

效果
上週喝了幾杯蔬菜濃湯,味道很不錯!買了味道比較重的Happy Cow起士一起打,再加上一點鹽,儼然就是外頭賣的濃湯。至於驅退皮蛇的效果,似乎很緩慢,疹子現在都消了,但是依然可清楚看出紅腫的部位...

感謝各方親友這陣子的關心,我真的很好,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 & 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