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14

下班前接到楊先生來電,說他終於買到撲空幾次的"陳記燒臘",還好心地幫我買了一份叉燒,感動~

每次到燒臘店吃東西,我永遠只點叉燒飯,因為對燒鴨、燒鵝、油雞、燒肉都沒興趣。但是多數燒臘店的叉燒,不是處理過頭變得好像肉乾,再不然就是肥肉、筋一堆,吃起來非常沒有口感;也有的叉燒做得太鹹...目前心目中的好叉燒首推香港的鏞記,其次是新生南路上的鳳城燒臘。當然,若有機會一嚐食神的"黯然銷魂飯",我會非常樂意滴~

回家時躺在桌上的其實只剩下我的那份叉燒與些許招牌飯的殘骸,不過還好留下照片為證...


招牌飯(油雞+燒鴨+叉燒+香腸+鴨肝)NT$90
看起來非常豐盛!

至於我的那份叉燒呢?真的非常不錯耶!首先,叉燒處理得軟硬適中,沒有過乾的問題,加以切得厚薄度剛剛好,口感很不錯,肥肉的分布也算恰到好處,不顯膩。我想,我最喜歡的就是它的調味。蜜汁的甜度襯著鹹味,適合下飯,像我這樣只吃叉燒也不會太鹹(突然好想來一大碗白飯~),有機會一定要去給他吃一份完整的叉燒飯試看看。

陳記燒臘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74巷3弄2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 & 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