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14-15

Ana Mandara
今天一整天都打算窩在villa裡,所以中餐就叫了room service處理。在峇里島肉桂飯店的美好經驗,讓我對Ana Mandara的服務有了某種程度的期待,後來發現,還是有很大的落差,總覺得服務沒到位,Ana Mandara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至於餐點本身,還可以。
IMG_8621.JPG 

三小漢堡
這三個漢堡的肉汁非常豐富,麵包很特別,有點像是scone,還不錯吃!
IMG_8622.JPG 

咖哩雞肉
咖哩的味道算是濃厚,用麵包沾著吃剛剛好。
IMG_8623.JPG  

附上一大籃麵包
IMG_8626.JPG 

PHO HIEU
早餐時間在餐廳裡與服務生閒聊,順便問一下大勒有甚麼值得推薦的食物,這位服務生非常熱心地推薦了一間河粉店Pho Hieu,還幫我們寫了店名、地址在紙上,讓我們可以直接拿給計程車司機看,真是感動!

中午時分,在大勒市區逛到餓了,叫了部計程車直接來到Pho Hieu。這果然是間當地人才會知道的小店啊!老闆娘在門前與左鄰右舍聊天...
IMG_8744.JPG 

小店裡幾張桌椅,牆上掛著簡單、大大的菜單。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地板上一坨坨的衛生紙。我不知是當地人的習慣還是店家的習慣,竟把衛生紙全往地上丟,只見滿地的衛生紙團,頗令人不舒服。我還要用腳把衛生紙踢一踢才勉強有個乾淨的空間擺我的雙腳...但是,出門旅行就是入境隨俗囉~不要想太多...
IMG_8735.JPG 

桌面上各式各樣的調味料
IMG_8736.JPG 

還好老闆娘會說點簡單的英文,所以我們毫無障礙地點了生牛肉河粉。清淡簡單的料理,一如我們在其他地方所吃過的河粉,但是滋味依然不賴,楊先生認為還是胡志明市的"和粉"滋味好一些。
IMG_8739.JPG 

這是我點的綜合河粉,嗯~我也贊同楊先生的說法,和粉略勝一籌。
IMG_8741.JPG 

當然,沒忘記要把九層塔等生菜加上去,風味更佳。經過這次旅行,我對九層塔的食用方式有了另外一種體會:生吃也不錯!
IMG_8742.JPG 

老闆娘正在小攤上煮著麵
IMG_8738.JPG 

因為只賣河粉,所以小攤上的食材非常簡單。付錢離開時,恭維了闆娘幾句,說是飯店的人推薦的,惹得老闆娘咯咯地笑,很好玩!
IMG_8743.JPG 

我非常喜歡到當地人推薦的餐廳吃飯,總覺得這樣才有機會真正體會當地人的生活,但是,有些時候就是得忍耐一些習慣上的不同與冒一點拉肚子的風險...不過,這次我們很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 & 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