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12

來越南,怎能不吃法式料理?李桑善盡東道主的責任,在辛苦地陪我們逛了一天之後,最後完美的ending落在Le Bordeaux的微醺中...

IMG_8318.JPG 

黑白色調的裝潢,細細勾勒的吊燈與樓梯引領我們上到二樓。
IMG_8368.JPG 

白色系的裝潢,簡單而舒服。雖然我們到達時已經過了七點半了,但是整個餐廳空空蕩蕩的...隨著時間經過,這餐廳越夜人越多,我們離開時已近滿座。
2.JPG

座位旁的酒櫃裡擺了滿滿的酒
IMG_8345.JPG 

桌面上擦得晶瑩剔透的酒杯與搖曳的燭光,好高級的感覺。
IMG_8320.JPG 

李桑熟門熟路地跟領班要了請客專用的菜單,所以客人是看不見價錢滴~顯示了主人的大方!我們各自點了一道主菜與前菜之後,就開始了精緻美味的一餐。

開胃小點
這是切塊的土司鋪上火腿與起司烤出來的小點,還不錯!
IMG_8319.JPG 

服務生帶來了李桑點的貴腐甜酒,先讓我們確認過酒標之後,在一旁幫我們開瓶,並請主人先試喝一口。
IMG_8329.JPG

在李桑滿意地點頭之後才在我和楊先生的酒杯裡斟上一杯金黃透澈的液體。雖然我和楊先生對葡萄酒沒研究,但對這久聞大名的貴腐酒可是相當期待。甜酒,一如其名,非常地甜,入喉溫順好喝,單寧味較一般葡萄酒少,因此不會酸澀,好好喝~是女生會喜歡的酒。
IMG_8325.JPG 

法國麵包上場!在還沒吃之前,一陣陣撲鼻的麥香早已傳進鼻腔,而扎實的口感,讓麵包越嚼越香,真是好吃!我喜歡很肥地塗著奶油吃,或者,桌面上也提供了鹽來沾著吃。還沒吃正餐,這麵包已征服我。
3.jpg 

鴨肝醬
這一片方形的切片是鴨肝醬來的,是楊先生點的前菜。口感非常柔滑,絲毫沒有內臟的異味,鹹鹹的調味,搭配著一旁略微酸甜的果醬,竟是意外地好吃,楊先生超愛!
IMG_8336.JPG

咖哩蟹肉餅
千層酥中夾著咖哩蟹肉醬,好吃!雖然咖哩味淡到幾乎聞不到,但是剛剛好的調味讓這小小的蟹肉餅非常美味。
IMG_8338.JPG

在幾顆法國麵包、前菜下肚之後,其實已經飽了八分,然而主秀才正要上演...

蒜味羊排 
帶著粉紅色的羊排,楊先生覺得還好,稍嫌柴了點。
IMG_8354.JPG 

橄欖油烤龍蝦
這隻龍蝦很大,上桌時我嚇了一跳,因為沒想到是這樣大的"一隻"龍蝦...以前吃過的龍蝦料理,頂多是半隻,沒真正吃過一隻的。新鮮龍蝦肉的彈性沒話說,大口滿足,只是調味鹹了點...一直到付帳時,赫然發現我竟然點了菜單上最貴的龍蝦,一隻要900,000越南盾,大概是NT$1,500,頓時覺得很對不起李桑,誰叫我看的是沒價錢的菜單嘛~只能說:李桑,身為主人,你真的很有誠意!
IMG_8355.JPG

此時的我們,在美食美酒的加持下,早已撐到動彈不得,貴腐甜酒的酒精也適時地讓我們微醺了,眼睛都迷濛了起來...
4.JPG 

熱巧克力薄荷舒芙蕾
這是李桑強力推薦的甜點,要我們無論如何一定要嘗一嘗。雖然吃得很撐,但正餐甜點不同胃的天理不變,我們依舊毫不猶豫地拿起湯匙進攻。這舒芙蕾很大一個,上頭灑了滿滿的糖粉,隨著湯匙往下壓,舒芙蕾像是洩了氣的汽球一樣地漸漸消下去,才發現原來他是空心的,濃郁的巧克力與薄荷味飄了出來。綿密的、有點燙口的口感,甜度剛好而不膩,真的超好吃!我沒吃過舒芙蕾,但我知道這個很棒!
IMG_8361.JPG 

最後的甜點
這是餐廳贈送的甜點,但是,我一點都吃不下了,全部打包帶走!
IMG_8366.JPG 

這頓精緻的法國料理,在緩慢的節奏中我們吃了三個小時,美食、美酒、情人、朋友,這是法式的幸福!謝謝李桑帶我們認識了這個物超所值的好店,以後若有機會再到胡志明,這裡應該會是我們會再度造訪的地方。

Le Bordeaux
72 - D2 STREET
BINH THANH DISTRICT
HO CHI MINH CITY
Tel:(+84) 838 999 831
http://www.restaurant-lebordeaux.com.vn/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 & 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