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

早晨,將行李打包送走後,我們拎著輕便的行囊搭著市公車來到金閣寺。才剛下車,楊先生要我們先等一下,他要去買好吃的麵包給我們當早餐。這會不會太誇張了?連這裡的麵包店楊先生都知道??我們三人在候車亭等...等等...等等等....過了20分鐘還不見人影,開始懷疑他是跑去哪裡了?

終於,楊先生拎著一小袋麵包回來,好像真是跑到很遠的地方的樣子...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我的巧克力螺絲卷(為什麼我的麵包是甜的??)、東勢媽的火腿起士和楊先生的炒麵麵包,看似普通平凡的麵包,有濃郁的麵包香,綿密的組織吃起來格外柔軟,可以在嘴裡一絲一絲咀嚼麵包的香甜,就是有Yamazaki那種日式麵包的風味,非常好吃耶!!我的螺絲卷所包的巧克力非常濃郁,不是那種加了很多鮮奶油打泡的巧克力奶油喔~好好吃!我想我那種吃得很幸福、很好吃的模樣一定全寫在臉上,因為站在我身旁的一對西方人夫婦,一直盯著我和我的麵包瞧。楊先生超厲害的說,感動ㄋㄟ~這家麵包店叫做Ado House,在金閣寺附近,有機會可以試試。
cats.jpg 

日本的學生超愛校外教學的,常常在熱門景點都可以看見這樣成群結隊的學生。而在金閣寺,那種人多的陣容更是無景能比。
IMG_3426.JPG

金閣寺的入門票幹麻搞得像張符一樣,讓我實在忍不住一拿到就往額頭上貼
DSCN0417.JPG

精緻度超高的金閣寺!就像個精品一樣被小心翼翼地擺在池中央,寧靜的池面在陽光下映出金閣寺的倒影、湛藍的天色與綠意盎然的老松,池上池面都是景。金閣寺其實應叫做鹿苑寺,是臨濟宗的禪寺,只是因為供俸釋迦牟尼舍利子的舍利殿"金閣"太過出名,大家便以金閣寺稱之。
IMG_3427.JPG

近拍金閣寺,發現它其實以非常纖細的木頭所造成,再敷以金箔,似乎一碰就會垮。
DSCN0424.JPG

側拍金閣寺,屋頂的鳳凰格外清晰。
DSCN0428.JPG 

金閣寺的楓。我們沒能親眼見到楓紅的金閣寺,大部分的楓葉仍是綠色的,頂多就是像這樣不小心掉進紅色染缸,暈了一圈淡紅。
DSCN0436.JPG

金閣寺真的很美,好幾次我們都想回頭再欣賞一下,但是人潮實在太多,我們只能跟著人潮不斷移動前進,要"逆流"回頭實在頗有難度。人多,真是一件很糟的事,不但拍照不方便,連欣賞美景都不方便,唉~可是,聽說金閣寺每天都是這樣的盛況,誰叫它是來京都的必遊之地呢?

Ado House
京都市北区衣笠馬場町46-1
075-461-9716
7:00AM~4:00PM
日・祝休
http://www.onozomi.com/univ_gourmet/topic05_r_adhouse.html

金閣寺
http://www.shokoku-ji.or.jp/kinkakuji/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 & 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