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6/12

從還沒來到越南之前,對越南的河粉早有深深的憧憬,因為去過一次河內的楊先生一直說越南的河粉有多棒就有多棒,還三不五時在我旁邊"否(Phở)來否去"的,讓我十分氣憤:哼~我要是去越南一定要找間最棒的去吃!

今天剛到越南,非常幸運地有個在地人李桑作陪,從接機到一整天的吃喝玩樂他通通包了!!哈哈哈~這才是好朋友嘛!你說係不係啊?其實今天是李桑在越南工作的最後一天了,即將轉戰到香港,所以今天也算是為自己在胡志明的回憶做最後的巡禮...而提到吃河粉,他想也不想的就請計程車載我們到Phở Hoa。
IMG_8237.JPG 

初見Phở Hoa只覺店面不大,所有座位都已滿座,沒想到隨著服務生要我們上二樓才發現原來一樓後方及二樓都還有座位,同樣地,座無虛席。
IMG_8236.JPG 

在桌面上,店家早提供了生菜、油條、香蕉、甜點等,可自行選擇要不要吃。我這個外國人不知道,只道每一桌怎麼都擺了這些東西,那一定這裡最棒的料理,我等一下也要點...@@
IMG_8222.JPG

Tra da 越南冰茶
這黃澄澄的冰茶喝起來非常透心涼,沒有甜味,卻帶著淡淡的杏仁味,很特別。在炎熱的中午時分,只見餐廳裡幾乎人人一杯。
IMG_8224.JPG

Phở Tai 生牛肉河粉
生牛肉加上熱湯就直接上桌了,超好吃!這和粉的湯頭十分濃郁而不油膩,我相信一定加了許多味精,但是,就是好吃啊!而河粉薄透而滑溜,入口不待咀嚼馬上滑入喉嚨,超讚!我終於可以理解楊先生過去的囂張行徑了...越南的河粉真好吃,台灣的河粉都是假的!
IMG_8228.JPG

Phở Dặc Biệt Du thu 綜合牛肉河粉
這是從生牛肉、牛肉塊到牛雜都有的河粉,湯頭和河粉一樣地讚,只是,牛雜類的東西我就不敢吃了,通通交給楊先生。
IMG_8230.JPG

偷偷觀察鄰桌的兩個越南青少年怎麼吃河粉,這樣才能真正融入當地...只見他們把桌面上的生菜、油條、肉條等紛紛丟入麵中,然後拿起桌面上的甜辣醬、甜麵醬罐,將紅黑兩種醬料加上去,攪拌一下就開始大口享受。
page.jpg

一向充滿嘗試精神的我們,也起而效尤把桌面上的東西丟入麵中,哈哈,結果一碗好好的河粉變成這副豐富的模樣。但是,這樣吃起來又是一番風味喔~九層塔的特殊香氣充滿在每口麵裡,偏軟韌的油條則是吸附了滿滿的湯汁,結果因此造成我們吃太飽...好撐啊!

李桑說,他在越南工作將近一年,從來沒用也不敢用這種方式吃河粉,不禁非常佩服我們兩個外國人的勇氣,最後在我們的示範下,他也終於用這樣的方式吃了一碗道地的越南河粉,就算是對河粉最完整的回憶囉!
IMG_8233.JPG 

後來到大勒、到回到台灣,我們還是念念不忘Phở Hoa的河粉。聽說他也是胡志明市內非常著名的河粉店,而且僅此一家別無分號,比起美國柯林頓吃過的Phở 2000,在地人李桑等都覺得Phở Hoa比較好吃,這我們無法判斷,畢竟沒吃過Phở 2000,但是,對河粉的印象從此十分美好!

Phở Hoa
260C Pasteur P.8 Q.3 TP. Ho Chi Minh
DT:38299743
06: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 & 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