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22

DSCN2261.JPG 

很久以前就聽說過又見一炊煙了,直到今天才有機會到訪。整個區域得環境相當安靜,只有音樂聲從各個角落流瀉而出,但是,個人認為選播的音樂不太符合整體日式古樸的環境,有點太過流行了點...

DSCN2258.JPG 

我們被安排在號稱整個餐廳最佳的座位,可以遠眺到遠方朦朧的山景,真的很不錯!每個人座位前都有一大片石盤充當餐墊,上頭擺飾著美麗的紫色小菊花。

又見一炊煙採無菜單的方式供餐,只需選擇主菜與飲料。我記得他的價位有NT$800與NT$1,000兩種,可是當場服務人員也沒問,到最後買單時才知道原來我們吃的是NT$800的套餐...

DSCN2263.JPG 
<番茄佐馬茲瑞拉起士>
紅豔豔的去皮番茄,裡面塞有馬鈴薯泥+鹹鴨蛋,濃濃起士味的醬汁,調和著番茄的酸味,很特別,但很不錯吃,果然有前菜開胃的效果。發現我最愛的馬鈴薯泥跟鹹鴨蛋還蠻配的,下次也要來試試看。


<斷面秀>
DSCN2264.JPG 

DSCN2265.JPG 

接著上桌的是一顆烤過的大干貝,用海苔包著吃;小黃瓜則是非常有創意地搭配著旁邊那一小粒豆腐乳一起吃。干貝散發濃郁的大海味道,中心還是生的,Yummy~我愛干貝!清脆多汁 的小黃瓜配著豆腐乳,同樣意外地好吃!彰化媽還直說沒想到有這樣的吃法!

這是富士山豆腐,號稱是以富士山的山泉水製成的,吃來比較黏密、溫溫的,不像一般豆腐那樣一切即斷。同樣從日本來的柴魚片,切得細細薄薄,香氣撲鼻。這樣簡單的醬油豆腐,可以很單純地享受到食材本身的滋味。
DSCN2268.JPG

我們點了三種不同的主菜。

<牛小排>
沒有特殊調味的香煎牛小排,可以蘸著一旁的玫瑰鹽一起吃,下方襯著炒過的洋蔥絲,還有半顆烤過的馬鈴薯,最上方則是非常罕見的晚香玉。晚香玉吃起來跟蘆筍有點像,我從來沒見過這種植物耶~但對他的名字倒是有點印象...牛小排吃起來讓人有點失望,有點硬,應該不是烹調的問題,是肉本身的問題吧?!兩位媽忍不住懷念起跟我們到日本玩的時候所吃到的牛肉...

DSCN2269.JPG 

<豬肋排>
烤得相當軟嫩的豬肋排,入口即化,還不錯!配菜就一樣囉~
DSCN2270.JPG 

這是我選的蝦子,吃起來很普通耶~還有個我不知道名字的貝類,一樣普通。
DSCN2271.JPG 

<梅子醋>
為了解除主菜的油膩感,附上冰涼的梅子醋一小杯,好好喝~
DSCN2273.JPG 

<蛤蠣海鮮湯>
這是道非常鮮甜的清湯,很好喝,是蛤蠣的功勞吧~
DSCN2274.JPG 

<杏鮑菇香椿麵線>
這杏鮑菇烤得香氣四溢,好吃~香椿麵線倒是頗油,而且因味道較淡,最後有點顯膩,我沒有吃完,,,對不起...這時好想再喝一杯梅子醋啊!
DSCN2279.JPG 

<桂圓紅棗芋泥>
非常鬆軟的芋泥只有微微的甜味,但搭配著甜甜濃郁的桂圓紅棗來吃剛剛好。一旁還有一杯熱熱的桑葚汁,很棒的ending哪~
DSCN2287.JPG 

又見一炊煙的整體風格與餐點讓我想起陽明山上的食養山房,當然價格有落差,但是,個人認為食養山房不管在環境的營造、裝潢擺飾、餐點與服務上都略勝一籌,而且不知為何(是因為14:50有下午茶的關係嗎?),總覺得今天上菜上得有點急,整個出菜的步調有點快。我想,又見一炊煙強調的是食材本身的美味與減少不必要的烹調,以自然的方式讓客人享受食物的美味與四周的美景,但有些感覺卻未到位,有點可惜。但是必須要說,在今天的暖暖冬陽下,用完餐之後在木棧道上與庭園中走走,真是件極大的享受啊!

又見一炊煙
ADD:台中縣新社鄉中興嶺中興村363-35號
TEL:04-2582-3567
http://tw.myblog.yahoo.com/fooding-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 & 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