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8

好的服務總是來自於貼心的意外驚喜...

IMG_5471.JPG 

每次出國旅行期間,"肚子餓"這三個字從來未曾出現,這次也不例外。所以,今晚乾脆不出門吃飯了,窩在villa裡繼續聽我的音樂、看我的小說。只是,隨著時間經過夜色加深,總覺得還是要吃點甚麼才好,於是翻開肉桂的菜單,決定點個兩道菜到villa來嘗嘗。

約莫半小時過後,villa的門鈴響起,服務生端著竹籠進來,然後,開始布置起我們的餐桌。首先鋪上白色的桌巾,在起居空間的廚房抽屜裡拿出桌墊與刀叉等餐具擺放在桌上,加上餐桌上方投射下來的燈光,頓時有點高級餐廳的感覺。
cats.jpg 

我和楊先生兩個人看著服務生布置桌子的動作,站在旁邊目瞪口呆:我們不過是點了兩道菜而已,有必要搞這麼大嗎?服務生從竹籠裡小心翼翼地端出我們點的兩道菜擺上桌,分量極少但擺盤裝飾一點都不馬虎。接著,又從竹籠中端出麵包、小點心、白飯、橄欖油等等附帶餐點與用品,變出了一桌看來超精緻的餐點!這...真是太棒了!
DSCN1258.JPG 

一如其他服務人員的風格,在幫我們擺好餐點之後,服務人員便安靜地離開,留下我們兩人慢慢地享用。受寵若驚的我們,面對著這一桌意料之外的餐點,先是拿起相機猛拍,隨後便非常慶幸點了這一餐,見識了肉桂另一種精緻的服務。

Smoked Salmon & Avocado Bruschetta
這算是一道開胃菜,切片的麵包上堆疊著生菜、苜蓿芽、酪梨切片以及燻鮭魚,最後灑上胡椒;盤子的周圍淋上些許橄欖油。首度嘗試燻鮭魚+酪梨的組合,酪梨本身無味,充滿脂肪的果肉讓燻鮭魚嘗起來更顯滑潤。這是一道非常簡單的料理,幾乎沒有技巧可言,但是不錯吃。
IMG_5460.JPG 

Ikan Rica-Rica
這道名字特殊的菜,聽說是印尼菜,主要是以文火燉煮的魚肉,佐以甜辣的醬汁而成,下方襯著切成丁的四季豆。我喜歡印尼食物的甜辣感覺,很開胃過癮;魚肉烹煮得剛好不過老。
IMG_5466.JPG 

Ikan Rica-Rica是要配飯吃滴~所以我們有一籃子的飯可以配...然而,我不記得這籃飯最後有被動過...
IMG_5469.JPG 

除了這兩道菜是我們點的之外,其他的食物都是意料之外附加的,讓我們非常驚喜。

好吃的麵包+奶油
IMG_5462.JPG 

一口小點心
DSCN1254.JPG 

橄欖油與辣油
IMG_5473.JPG 

原本只是想解饞點了兩道菜,在肉桂的精心佈置與其他食物的搭配下,我們認真地吃了一頓驚艷的晚餐,而且吃得很撐!!肉桂如果有任何值得推薦之處,那我的第一推薦一定是那貼心的服務,並沒有因為我只點兩道菜而只來個兩盤(我想,多數人的預期也就是這樣而已),反而出乎意料地提供了一整套的服務,超讚!!雖然這一餐兩道菜吃掉了我們幾十萬的印尼盾,然而,非常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 & 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