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1 師大夜市

楊先生碎碎念著要吃韓國料理有一段時間了,今天總算付諸行動。如果我沒記錯,大韓門應該是在我們念大學那時就已經出現在師大這邊,距今大約是XX年以上的時間囉(XX是秘密!)~雖然那時三不五時在師大鬼混,但卻也沒真正踏進去吃過,可能是覺得貴吧?!當學生時很窮耶~

大韓門就在師大路上,政大書局隔壁,招牌紅底黑字,很搶眼!
IMG_5117.JPG 

店內其實不算挺大的,也沒有特別的裝潢,僅在牆上貼了些韓國的海報、掛了些吊飾,如此而已,還蠻像走進某人家裡一樣。我們到的時候店內快坐滿了,所以很幸運不用排隊。(那個隔壁巷子裡的韓式料理店"飯館兒"則是排隊到一個誇張...)
IMG_5102.JPG

第一次看見鐵湯匙外面套個紙套的,上面用韓文寫了些甚麼?看嘸~不過感覺挺衛生的。
IMG_5103.JPG

大韓門可能是一對夫妻經營的吧?!太太應該是韓國人,而服務的人員看起來也都像是他們的家人。當服務我們的年輕人用托盤端來這五碟小菜時,我忙不迭地跟他說不必了,每一道都是要錢滴~結果他說:這是招待的,來這邊用餐的客人都有。嚇~第一次碰到招待這樣多小菜的,眼睛向四周飄了一下,還真的每桌都有!

小菜都很不賴。甜不辣還真是甜不辣,紅紅的顏色只是唬人的;辣蘿蔔就醃得有點辣囉!泡菜則是粉鹹粉辣。豆芽菜應是簡單川燙後灑鹽巴與胡椒,較為一般;個人相當推崇醋溜海帶,醃得酸到好處,海帶入口即化,被其他食物辣到時,來一口醋溜海帶還挺解辣的。
cats.jpg

泡菜炒年糕
這是我吃韓式料理必點的東西,因為我愛年糕也愛泡菜!這道菜本身屬於甜辣,一開始吃認為不辣,沒想到後勁慢慢浮現;QQ圓柱狀的韓式年糕相當有嚼勁,是偏硬的年糕,但我就是愛這口感~小小的一盤,女生吃剛剛好。
IMG_5110.JPG

牛肉湯泡飯
其實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湯泡飯也是韓國的著名料理。湯頭蠻清爽的,鹹味突出;湯裡的配料有蔬菜、牛肉與蛋花。一碗白飯另外裝碗,自己決定要丟多少份量進去。

因為後來店外開始出現排隊人潮,兩位韓國人被迫與我們並桌用餐,他們也是點這道。只見他們先將一部分的料撈出來配飯吃,呼嚕嚕吃完一碗白飯後,再去加一碗白飯(加飯免費);這次他們就把白飯直接倒進湯裡一起吃。嗯嗯嗯~這道菜是這樣吃的嗎?
IMG_5111.JPG

海鮮煎餅
當這道菜送來時,我們的桌面已經沒有位置可擺了,因為5碟小菜+泡菜年糕+湯泡飯分占了半個桌面(另外半個是別人用的),就連我們的胃也沒有空間可擺了~薄薄的煎餅裡可以吃到花枝、蝦子等海鮮,沾著特用的鹹醬汁還不錯吃。結果,我們果然沒能吃完這餅,打包帶走。
IMG_5113.JPG

我和楊先生都覺得這間大韓門的食物還挺不錯的(而且5樣小菜與白飯都可以再續),服務態度也很客氣。因為併桌的關係,老闆送了我們雙方各一瓶可樂以表歉意。而看跟我們同座的兩個韓國年輕人,與老闆娘熟稔地哈拉,熟門熟路地自己去添飯,大韓門雖然裝潢不起眼,雖然鬧哄哄,但老闆很成功地經營出一個像家的感覺,蠻好的!

大韓門
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7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 & 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