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23 大湖花間集

草莓,是我永遠難以抵抗的水果!但是,我只吃新鮮草莓,不吃草莓奶昔、草莓餅乾、草莓冰淇淋或其他草莓製品,所以每到冬季,每每冒著寒流坐在永康街冰館前吃草莓冰,身體抖抖抖,還是要大口吃下那酸酸甜甜的美味~幸福~難道,必定要這樣嚴寒的季節才能孕育出如此可口的水果?

今天是因為要回家過年了,怕塞車,家裡四個人都請了假提前返鄉。既然沒有時間的壓力,一路從台北玩回台中彰化也挺理所當然的呵!大湖的花間集就更是必停的景點了。認識花間集是因幾年前吳宗憲的食字路口,幾年來也年年冬季都來報到,不為什麼,只為了他那一客我認為至今吃過最讚的草莓牛奶雪花冰!
IMG_4741.JPG 

其實除了草莓冰之外,花間集的周邊設施是一年不如一年。記得最初在輕食小館四周種有許多花卉,大家除了吃冰之外還可以兼賞花,結果現在花圃都填上水泥變成停車場了,很醜又沒特色。今天是過年前最後一個上班日,兼以遇上本年度最強寒流(我猜當下頂多只有10度,我們也太會挑時間了吧?!),花間集只有我們一組客人,用餐區空空蕩蕩,地上落葉隨風堆積,一整個的蕭瑟啊~而且,爆冷!!!!
IMG_4740.JPG

剛好是中餐時間,順便點了小火鍋來吃(當天也只有小火鍋...)。這是我點的泡菜鍋,實在很普通,好像要價NT$250吧~貴!那個草莓甜點,中看不中吃~遜!
page.jpg

花間集就位在大湖農會旁,整個附近區域都在賣草莓相關製品。不得不佩服生意人,真的是把草莓這項土產給徹底地發揚光大,不但有草莓貢丸、香腸,這些比較常見,居然還有草莓肉圓和草莓薯條,真是太有創意了!其實這些草莓製品都還不太難吃,味道也沒想像中那麼不搭:炸草莓酸酸甜甜的,外面還灑了梅子粉;草莓貢丸是有草莓味道的貢丸,並不會酸甜;草莓香腸裡偶爾會咬到酸甜的草莓顆粒;草莓肉圓裡真的包了草莓!這些創意真是神奇~草莓薯條當天剛好沒賣,否則我倒是非常想試一試是啥滋味?

cats.jpg

噹噹噹!主角終於上場,是我想了一年的草莓牛奶雪花冰!這草莓冰是由草莓牛奶製成的雪花冰刨出來的,所以就算你只吃冰,都可以嘗到滿口草莓的芳香與香甜;而覆在冰上滿滿的草莓非常誘人,再佐以草莓醬與煉乳,這一盤草莓冰的每一口都有滋味,絕不單調!也因為這樣"高純度"的草莓組合,個人認為大勝永康街冰館以剉冰製成的超級草莓牛奶冰。而且,這盤草莓冰超大,四個人吃剛剛好~
IMG_4751.JPG

實在是很美味也很美麗,再來一張特寫~

又是一樣的寒流天,我又再次裹著羽絨大衣,全身抖抖抖地享受這屬於冬季的幸福,入口酸酸甜甜,雪花冰入口即化,讚啦!今年因為暖冬,草莓的盛產季節遞延至二月,雖然我吃到的不是最優的草莓,但是幸福度完全不減!
IMG_4752.JPG

花間集
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9鄰2-9號
http://www.flower-house.idv.tw/ 

PS:網頁很久沒更新了,怎麼突然有種草莓牛奶雪花冰會突然消失的不好預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 & 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