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錦市場內

隱身於錦市場內的錦天滿宮實在很難讓人忽略它的存在,因為一整片由附近商家所奉納的白色燈籠實在非常搶眼。錦天滿宮主要祭祀的是學問之神,就像我們熟悉的孔廟或文昌廟。當然,時間久了人們的願望遍及各項,智慧、學問、商才、除厄,錦天滿宮也就萬事皆包囉!

一進天滿宮,在右手邊就會看到這座鑄造精緻的銅牛,他被視為智慧之神的化身,只要摸摸牠的頭據說就能得到智慧,考試都考100分!所以可以明顯看得到牛頭的光澤,完全沒有任何發黑的銅銹。讓我不禁想起以前唸書的某一年孔子誕辰,擠在一堆父母、學子中間搶拔號稱智慧毛的牛毛,真是可憐的牛~看來人類對此類無形的欲求是放諸四海皆同的。

天滿宮另一大特色是寺內的泉水,號稱京都名泉之一。泉水從地下三十幾米處湧出,長年保持17、18度的水溫,經檢驗,無味、無臭、無菌,看起來非常優。寺內可以看見許多人帶著寶特瓶來裝水,有人帶了一堆瓶子,真是太誇張了!試飲一口,我承認我太駑鈍,完全分辨不出這水哪裡好...但我相信這有學問之神加持過的泉水的心理療癒能力。

天滿寺的繪馬理所當然就是門口的銅牛(請別跟我爭執明明就是繪"牛"而不是繪"馬"這種蠢問題)。寺方貼心準備各種心願的印章,方便遊客祈願。我們好貪心的把整個繪馬蓋上滿滿的心願,希望這位大神也能夠保佑我們這群外國人,讓我們這次的旅途順順利利、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 & 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