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9

廟東夜市在豐原市中正路上、慈濟宮旁,每次回東勢其實都會經過,但卻一直沒走進去好好品嚐一下小吃。這次趁著父親節回家,和楊先生特地來趟廟東小吃之旅。雖然號稱是"夜市",但是廟東的小吃攤可是從中午就開始營業。廟東夜市其實很迷你,只有一條巷子,兩旁都是相當誘人的小吃攤。


金樹冰果室
廟東夜市最負盛名的小吃攤是清水排骨麵店,但是,那天排隊的人潮實在很長,我。們。就。放。棄。了!因為這裡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首先來一杯鳳梨杏仁冰消暑。這金樹冰果室從招牌看起來是非常具有歷史,店內也就像記憶中的冰果室,簡單的桌椅、貼著磁磚的牆壁...鳳梨冰不稀奇,看見老闆從桶中撈出一塊像碗粿般的杏仁露,然後以極純熟的手法快速將杏仁露切成塊狀丟入我的鳳梨冰中,簡直令人目不轉睛。鳳梨尬杏仁,我應該說是復古新絕配嗎?一開始無法想像是何種滋味,第一口品嚐先是杏仁的香氣,後由鳳梨的甜味接續而來,蠻好喝的耶!


正老牌豐原肉丸
其實我分不出來豐原肉丸和彰化肉丸的差異,因為兩者都是利用油炸的方式烹調,內餡也無太大差異,但是,這豐原肉丸的吃法可是很獨特的呢~



1.首先當然是細細品嚐沾滿醬料的肉丸啦~好吃的勒,皮Q餡多,重點是沒有肥肉! 2.桌上可見一個不銹鋼水壺,請不要以為那是裝開水的,你何時看過肉丸店還細心奉上開水?裡面裝的可是高湯。
 

3.每次吃完肉丸是否會覺得有醬汁或餡料沒吃乾淨?為了不暴殄天物,請將壺內高湯倒入剛才吃完肉丸的碗中,這樣就自製成一碗湯了。4.一口氣把高湯與殘餘的肉丸精華喝下肚。濟!!
 

一口悶三角圓
我猜,這名字應該是說一口就可以把一整顆三角圓吃掉吧?!


我們點了一碗熱騰騰的三角圓。這三角圓裡放了很多豆芽菜、蒜與油蔥,就是那種傳統鹹湯的作法,非常夠味且香氣四溢。呈現半透明狀的三角圓,外皮非常Q,內餡則是豬肉拌入大量楜椒等香料而成,非常好吃。只是,在這種大熱天吃這樣一碗熱湯是有點辛苦低~
 

洪記蚵仔煎
嚴格說,蚵仔煎應不算是豐原特殊的小吃,畢竟豐原是山城,只是純粹想吃~


這蚵仔煎與過去我所吃過的蚵仔煎不同的地方是,裡面加的青菜是空心菜而不是一般常見的小白菜;醬汁偏甜;很讓我失望地,蚵仔的數量很少...我以為只有台北那種吃人的地方才會吝於放蚵仔,沒想到連豐原也是,唉...整體味道普通。


詹家泡泡冰
正餐吃完,總是要以甜點來劃下句點。我們選了夜市尾端的詹家泡泡冰吃碗"芋圓湯"(不要打我,我知道泡泡冰才是招牌,可是,人家看到竽圓實在無法招架)。


吃過無數芋圓的我,覺得這芋圓的顏色實在有點淡,疑似攙了很多粉的樣子...可是,入口卻又覺得柔軟度不差,而且也確實有濃濃芋頭味,或許,老闆用的是白芋頭吧....不錯吃。


雖然我們沒吃幾樣小吃,但是真的有撐到的感覺。吃飽喝足準備要離開廟東夜市,楊先生卻在夜市口看見賣菱角酥的,忍不住給他買了一包。菱角裹著麵衣油炸,甜甜的麵衣裡包著鬆軟的菱角,有種回憶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 & 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