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9

今天出差到高雄。上次來高雄的時候實在太匆匆,不但沒時間慢慢吃,還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吃了漢神巨蛋地下美食街裡那間叫什麼來著的簡餐店(真的連名字都懶得記了),很貴又不好吃!所以,這次決定來個從容的出差,不但事前要先找美食資訊,連相機都帶了,一副去郊遊的模樣...{#emotions_dlg.emotion_005}

感謝高鐵的完工,讓台北高雄的時間縮短至一個半小時,兩份報紙看完、打個小盹兒就到了。南台灣的艷陽與台北截然不同,一踏出高鐵車廂接觸到陽光,就可以感受到她的"辣勁"。好險,今天我可是穿著短袖有備而來,哼哼~

其實我對高雄相當陌生,以往都是搭飛機到高雄,然後就撘計程車或朋友的車到目的地;現在,高捷的紅線開通後,讓我對高雄多了點熟悉感,因為在台北捷運搭慣了嘛~高捷的班次不多,車班間距長,目前車廂數較少(害我常站在沒有車廂停靠的月台邊等車),搭乘的人不多,捷運站的電扶梯速度較慢,好像車行速度也較慢。其實可以搭計程車的,可是我喜歡搭交通工具慢慢來,只要時間充裕...
 
高捷單程票

記得是搭乘8:42分的高鐵出發、轉搭高捷,到達客戶公司已11:00。一個小時講完正事,say goodbye,心情愉快再度搭乘高捷前往紅線終點站--橋頭火車站。午餐挑選的是不少網友推薦的"和楓牛奶堂"。這牛奶堂所處的位置並非鬧區,是在有小鎮風味的學校旁、馬路邊,簡單的招牌,略顯安靜的街道。餐廳沒有特殊裝潢,進門只見兩位媽媽桑年紀的服務生與一組正在用餐的客人。


拿起菜單豪不猶豫便點了"和楓招牌初乳火鍋",畢竟這是牛奶堂,不吃牛奶火鍋吃啥?以前我聽過牛奶火鍋,但從沒吃過,直覺那火鍋能吃嗎?牛奶+蔬菜+肉??這次可算是鼓足勇氣的嘗試。火鍋上桌,只見純白的一鍋,勉強可看見紅蘿蔔、豆皮、玉米躺在裡面,奶味四溢~菜盤裡有各類的菇、青江菜與牛肉片,附上冬粉一碗、奶酪一份與鮮奶茶一杯。

和楓招牌初乳火鍋(NT$250)

先喝一口湯,疑?是鹹的?!湯頭鹹度剛好,適度襯出初乳火鍋濃郁的奶香,很不錯喝。陸續放入各式菜類,發現牛奶其實與各種食物的搭配還不算太差,一開始很重的奶味,聞慣了之後就漸漸淡了。但,這店裡的肉片不太好吃倒是可惜了。有一樣食物要特別介紹的是這長得像豆腐的東西,這可不是豆腐喔~這是初乳凝結後蒸出來的初乳塊,口感非常柔嫩,一開始真以為那是豆腐,直到問過店員才知是珍貴的初乳做的,也是這一鍋最特別的食材。這火鍋的沾醬也很特別,跟烤肉醬挺像的。奶酪一般般,鮮奶茶對我來說太甜。同事點的是"米蘭茄汁牛奶鍋",鹹味蓋過奶味許多。


結帳時問店員,才知道他們在附近真的有一座牧場,只可惜還得趕回台北,不然還真想去看看。九月九,穿著套裝走在高雄毒辣的太陽下,剛喝完一鍋熱牛奶湯,熱斃!!!!但在食物的陪伴下,這真是一趟充實的出差呵~

和楓牛奶堂
高雄縣橋頭鄉樹德路66
11:00~14:00、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 & 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