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可以彌補週間不足的睡眠,常常起床時已過了午餐時間,感嘆週末時光過得特別快,怎麼一轉眼就天黑了...{#emotions_dlg.emotion_b08} 昨晚,楊先生就說要帶我去吃慈聖宮的小吃,因為有次看了"食尚玩家"莎莎的介紹,讓我們非常心動。所以,今天決定要早起,鬧鐘訂在九點半(這真的很早耶~),顯示對"吃"的決心!

其實大同區有很多名聲響亮的小吃,除了寧夏夜市之外,以前圓環那ㄧ堆商家都是響叮噹且富歷史的。我們搭車來到重慶北路涼州街口,走路不消五分鐘就到慈聖宮了。小吃攤羅列在巷子的一邊,當場吃所使用的桌椅則在小吃攤後方的慈聖宮廣場上、大榕樹下。今天很怪,很多攤都沒開,尤其是最有名的排骨湯,兩攤都沒開,真是可惜了~


今天天氣非常炎熱,雖然坐在樹下,連不甚怕熱的我都頻頻拭汗。慈聖宮也很特別,就座落在水泥叢林之間,非常從容地,看著週遭建築物的變化,有著遺世獨立的氣氛,時間在這裡也彷彿暫停。


吻仔魚蛋炒飯
吻仔魚不是炒在飯裡,而是豪邁地灑在飯上。這炒飯呢,飯粒較為鬆軟,口感跟吻仔魚還有點像,或許有些人不喜歡這樣鬆軟的炒飯(我聽到併桌的人說這飯吃起來好像是很多天的隔夜飯...{#emotions_dlg.emotion_whatchutalkingabout_smile}),但我覺得還挺好吃的,會想要一口一口接下去。


蝦仁蛋包湯
我不確定這是大同區小吃的特色還是怎樣?上次在寧夏夜市吃的瓜仔肉蛋包湯也是這樣大顆、半熟的蛋包,以前吃的蛋包都是小小的、幾乎全熟的說...這蝦仁蛋包湯的湯頭還不錯,但是鮮甜度不若瓜仔肉蛋包湯。蝦仁是裹著粉下去煮的(應該先炸過),還保有蝦肉的彈性。但這湯超燙,讓我吃起來熱到快抓狂!


炸豬肝+紅燒肉
沒吃過用炸的豬肝吧?我也沒試過。我們從炒飯、蛋包湯隔壁點來這道菜,一開始想像用炸的豬肝應該會比較硬,可是咬一口發現非常軟嫩,一點都不硬,沾著醬吃也不錯。紅燒肉搭配著醃蘿蔔吃還蠻清爽的。


肉粥
透中午的溫度我估計至少34度,但楊先生居然點了一碗熱粥!!這粥看起來就是湯泡飯嘛~湯頭非常清澈、米飯粒粒分明,沒有黏糊糊的也叫粥?湯頭有粉熟悉的油蔥味,如果他沒那麼燙,我想我會還蠻愛的。


吃完小吃,全身發熱,也搞不清楚是天氣太熱?湯太燙?亦或是看著小吃攤因生意太好忙不過來,大家脾氣上來只聽得每個攤子都在大呼小叫,自己的火氣也跟著上升?沿路逛著,看見路口被寫滿字的十字斑馬線,忍不住覺得好笑,行人搞不好要停下來看個幾秒鐘才能確定現在到底能不能走...


為何這樣熱還不回家?因為要去買好吃的起士蛋糕。這家店也是看食尚玩家才知道的,上次楊先生有買回家過,今天難得有到這附近,當然還要敗一個回去。加福是非常傳統的麵包店,裡面賣的麵包跟Yamazaki等完全不同,就是我們小時候的那種麵包店,麵包多是高熱量、高脂肪、非常不健康但是超好吃的那種...{#emotions_dlg.emotion_teeth_smile}


加福因為這個起士蛋糕而聲名大噪。看~連包裝都很傳統!每盒NT$200,不便宜。


加福起士蛋糕最誘人的地方當屬外面那層酥皮。酥皮除了有嚼勁,鹹鹹的味道配合起士蛋糕的柔軟與甜味,真是恰到好處!同時也適時讓起士蛋糕的味道、口感有了變化。好吃!因為每一盒都是由一大條起士蛋糕對切而來,請記得,每一盒都有一片是最邊邊的那一片,也就是酥皮包最多的那一片,必搶,OK?!


親自走了一趟慈聖宮,發現小吃果然還是威力十足。但是,幾個建議給想去的親朋好友:
1.慈聖宮廣場的座位是有分的,如果你不點該攤的食物是不准坐滴~顯見店家們的競爭之激烈,真是可惜沒了人情味~
2.晚上小吃店是不開滴,大概下午四五點就收攤囉!
3.強烈建議冬天去,這樣天氣不熱,喝熱湯又非常溫暖,會比較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 & 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